沙田第一城細單位

沙田第一城有過萬戶單位,其中細單位最受用家歡迎,銀碼細自然成為大眾上車盤中的荀盤。細單位雖然呎數不大,但只要選擇好的室內設計公司,為你認真裝修設計,一樣可以住得十分舒適! 以下為大家介紹3個400呎以下的第一城細單位,如何以室內設計將單位空間用盡。

2房單位設計得宜 同樣實用

第一個為40座D室,實用面積327平方呎,為2房單位。

入門後,右手為廚房連廁所位置,以高身儲物櫃及趟門間開廚房及廁所,不必
擔心因開門、關門而減少空間,廁所內的高身儲物櫃一櫃兩用,將洗衣機藏於
下方,上方為儲身空間。

大廳分為客廳及飯廳

高身鞋櫃與高身儲物櫃相連,鞋櫃開門位置面向廚房,

方便入門口後即可使用,而儲物櫃則同為電視櫃,用上相同飾面的鞋櫃及儲物
櫃佔據整面牆身,製造一體感。整個大廳捨棄天花燈,換上燈糟及盒仔燈,光
源充足,減卻因天花燈帶來的壓迫感。
主人房及仔仔房配備4呎及3呎床,標準的雙人床及單位床尺寸,房內仍有空間
放置衣櫃及書檯。

打通房間 自製特大空間

同樣為實用面積327平方呎的21座D室,由於客戶為一對夫婦,並沒有2房的必
要,成功設計選擇打通房間,為客人製造一間大房。

入口後,左手為廚房,可將雪櫃與洗衣機內藏廚房櫃內,為洗手間騰出空間。

若不常煮飯的客人,可參考此單位,將飯檯轉為高身吧檯,既節省位置,又能提高情調。高身儲物櫃放置於吧檯側,閑時於儲物櫃拎起一枝紅酒於吧檯細嘗,與伴侶談談天,浪漫!由於房間打通後空間大增,放置4呎半床後,可享受三邊落床。

麻雀雖小 五臟俱全

最後為大家介紹第一城細單位裝修設計,49座27F室,單位實用面積雖然只有284呎,但麻雀雖小,五臟俱全。

細單位要住2個人並不困難,可參考此單位的設計,將2房相連的牆身打拆,以高身儲物櫃連衣櫃間開2房,儲物櫃用作主人房的電視櫃,亦可作為小朋友房的衣櫃。2房均選擇以地台增加儲物空間,令整體更簡潔。

開放式的設計令到空間感大增,光線穿透2扇窗足夠照明整個單位,當中更以矮櫃分隔床位與大廳,加上床位改為地檯床,令間隔更分明,同時完美使用每一吋儲物空間。

設計得宜住得更舒適

沙田第一城是香港新界沙田區至今最大型的住宅項目,由 52 幢住宅樓宇組成,樓高 27 至 34 層的住宅樓宇,共建有住宅單位 10,642 個,每個單位的建築面積由 389 平方呎至 1018 平方呎不等,部分單位更設有露台。第一城有不同呎數,無論大細單位,只要設計做得好,一樣能有舒適的生活 !

(沙田城門河景圖片來源: 英文維基百科的Rseric – Transferred from en.wikipedia to Commons by Olivier2 using CommonsHelper., CC BY-SA 2.5, https://commons.wikimedia.org/w/index.php?curid=12105041)